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曲阜师大召开第九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 2022-07-22 19:10:11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刘萌)7月22日,学校召开第九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邢光,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党委副书记李志红、卢国强,副校长纪洪涛出席会议,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学校党委研究,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初步确定于9月下旬召开。

党委副书记卢国强主持会议,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曲阜师范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文件,并公布了秘书、组织、宣传、会务与安全保障、纪律监督五个专项工作组名单。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的成立,标志着我校第九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邢光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讲话。他强调,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学校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

就做好第九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召开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召开党代会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的需要,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增强做好筹备工作的使命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通过组织一次团结、奋进、胜利的党代会,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召开党代会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党代会肩负着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统一思想、鼓舞斗志的光荣使命,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再动员、再谋划,是进一步把党的建设与高水平大学建设有机融合、同向发力的重大举措。筹备好党代会,明确学校未来五年发展定位、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对于进一步理清思路、统一思想、鼓舞人心、推进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党代会筹备重点工作。认真做好会议报告起草,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使报告起草的过程成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过程,成为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体党员智慧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认识、提振精神凝聚人心的过程;精心做好代表选举、“两委”酝酿准备工作,把握政策要求,严格程序,明确各阶段、各环节工作任务和责任,指导基层党组织选出学校各领域政治素质高、大局意识强、工作表现好、民主意识强、群众威信高的党员同志;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统筹谋划会前和会议期间的宣传报道,通过多种媒介和形式,营造隆重、浓厚的氛围,引领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推动党代会的顺利召开;扎实做好会务与安全保障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反对“四风”,改进会风,优化作风;严督实导换届风气,制定纪律监督工作方案,开展换届纪律教育,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检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巩固我校良好的政治生态。

三是加强领导,确保筹备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落实工作责任,做好任务分解,在细节上下功夫,确保零差错、无失误;加强协调配合,密切沟通衔接,细化程序,注重协作一致,形成工作合力;做好统筹兼顾,兼顾好筹备工作与日常工作,做到有条不紊、忙而不乱,既要保证党代会各项工作顺利圆满,又要卓有成效地抓好日常工作,切实做到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卢国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工作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第九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会议精神,要加强学习,对工作职责要做到心中有数;要高效推进,按照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组织措施到位的要求,制定工作方案;要注重方法,加强沟通协调,牢固树立筹备工作“一盘棋”的意识。希望各工作组成员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和工作分工,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党代会工作的各项筹备任务,确保党代会的成功召开。


编辑:刘  萌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