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并走访慰问教师代表

发布日期 : 2022-09-06 16:36:57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王增圻 摄影:王中华)9月5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来到日照校区,看望慰问学校教师代表,代表省政府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连三,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副市长吕祥永参加了调研慰问。

在美术学院喜迎党代会师生作品展上,孙继业认真听取了美术学院教师对展出作品的介绍,并仔细观看了以我校派出的第四批省派第一书记为原型创作的《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品,对作品关注现实生活、聚焦脱贫攻坚,用画笔彰显高校教育工作者投身脱贫攻坚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表示赞赏。孙继业还到教学区北门,详细了解我校疫情防控和新生入学报到准备工作,并着重了解师生日常核酸检测、入校管控等有关情况。

在座谈会上,受学校党委书记邢光、校长张洪海委托,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从学校近年来注重学科引领、坚持筑峰强特,擦亮教师教育底色、展现文化“两创”担当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建设成就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全国模范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徐振贵教授,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全国模范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武玉强教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张玉忠教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社会科学学科新秀奖获得者徐健腾教授先后发言。

孙继业对曲阜师范大学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在“双一流”建设、科研发展、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他对学校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彰显师范院校更大作为;二是要弘扬老一代曲园教育家的爱校情怀和教育奉献精神,引导广大年轻教育科研工作者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到学校教育发展事业;三是要瞄准“双一流”建设目标,突出师范教育特色优势,既要有“十年磨一剑”的静气,也要有敢于攀高峰的胆气,建一流学科,出一流成果;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接文化强国、文化强省战略,发挥好孔子故里的地理优势,助推传统文化“两创”再出亮点;五是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坚决维护高校安全和师生身心健康。

会上,孙继业向教师代表徐振贵教授献花,并向学校捐赠了《伟人孙中山》《共赴国难》等个人著作。

供稿审核:刘蓉

编辑:刘 萌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