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曲园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曲阜师范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 2022-09-26 08:17:16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2022年9月19日至21日,中国共产党曲阜师范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邢光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强化特色 追求卓越 为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在全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热议报告、畅谈体会、共话感悟。

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表示,邢书记代表学校第八届党委作的工作报告继往开来,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各项事业的成绩,鼓舞人心;高屋建瓴地指明了未来五年乃至十年学校发展的目标和重点任务,催人奋进。邢书记强调,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学生工作系统将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扎实的工作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继续完善“走进学生”长效工作机制,开展“三员六进”活动,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平台,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不断增强学生工作的亲和力和感染力。

研究生处处长杜曙光表示,听了邢书记的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研究生处将全力落实好报告确定的“构建人才培养新体系、塑造学科发展新生态”的重点任务,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进落实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改革攻坚行动,深化科教产教融合、学科交叉融合,科学规划学科布局,启动学校重点学科“475”计划,为形成高水平学科建设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做出应有贡献。

人才工作处处长徐新农表示,邢书记的报告以“激发人才队伍新动能”为题,规划了未来五年人才工作的奋斗目标,瞄准领军人才、青年人才、创新团队建设精准地提出了很多重大举措,这些举措富有前瞻性、针对性和系统性,将宏观指导人才工作行稳致远。下一步,人才工作处将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服务人才美好生活需要”的初心,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人才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学校事业在新时期实现新发展贡献新的人才力量。

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表示,邢光书记的报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总结了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发展成就,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孔子家乡大学是我们的标识,孔子是万世师表,因而在孔子家乡强化教师教育特色,是我们这一代人义不容辞的历史担当。作为山东省唯一的教育学高水平学科,我们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砥砺前行,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奋力推进教育学迈入国家一流学科,书写复兴曲园新答卷。

“邢光书记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几年学校取得的巨大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全景表示,邢书记的报告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地理与旅游学院一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扭住专业、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发力,砥砺前行,勇攀高峰,把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体育学部党委书记刘敏表示,听了邢光书记的报告,十分激动,备受鼓舞。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客观提出了学校在新发展阶段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科学谋划了学校奋力开启新征程的主要任务,特别是作出了以一流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为学校和学院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体育学部党委将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不断开拓进取,改革创新,争取教学、科研、竞赛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建设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做出贡献。

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光顺表示,邢书记作的大会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屋建瓴地确定了未来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聆听报告后,我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往直前的信心,为建设世界知名的孔子家乡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第九次党代会是学校在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主持者、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庆贵教授表示,作为教学科研一线教师,一定按照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对标对表,切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培养广大学子的爱国情操、家国情怀、学术道德和科学精神。

“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未来五年我们学校一定能创造更大的辉煌。”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霍英东青年教师奖获得者、数学科学学院刘丽教授表示,第九次党代会对未来五年学校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目标举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一线教师,一是要“活到老学到老”,教师拥有“一桶水”已远远不够,而应拥有“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流”,这样才能跟上学校发展的步伐;二是要上好每一堂课,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教育学院辅导员曹亚楠表示,党代会报告主题明确、定位准确,不仅提出了目标,同时也指明了方向,清晰勾勒出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把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中,努力成为青春筑梦人,当好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陪伴者、领航者、助力者。

翻译学院2021级研究生谢文琦表示,作为曲园学子,将继续精进自己的专业能力,进一步提升专业核心素养,拓展国际化视野,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党和国家需要的外语人才,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用奋斗与实干书写青春华章。

文学院2019级研究生马英超表示,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落实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做好老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编辑:孙红梅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