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宣讲团到曲阜师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 2022-11-20 11:53:19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李文振  摄影:刘萌 司娜) 根据省委宣讲工作安排,11月20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冯继康,到曲阜师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曲阜师大党委书记邢光主持宣讲会。

冯继康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结合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山东高等教育的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深入的宣讲。宣讲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热度。

冯继康在宣讲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undefined

冯继康在宣讲中指出,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冯继康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总结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经验,系统阐述“两个结合”的要求,号召全党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定自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典范,是坚持“两个结合”、勇于推进理论探索和创新的产物,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冯继康在宣讲中还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与分析,并结合曲阜师大的改革发展实际给予了具体指导,希望曲阜师大坚持聚焦立德树人,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坚持聚焦卓越人才,在激发人才队伍新动能、服务人才强省建设上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坚持聚焦文化立校,在构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新高地上当好先锋、做好表率。

宣讲结束后,冯继康来到数学科学学院和师生们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大家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收获,勉励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的殷殷嘱托,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成长成才的滋养,做到学有所悟、以学促行,坚定理想信念,抓好学业、练好本领,为奋进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来校宣讲期间,冯继康回忆了自己在曲阜师大学习、工作的时光,对于母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自豪,衷心祝愿母校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党委书记邢光主持宣讲会

曲阜校区会场

日照校区会场

冯继康到数学科学学院和师生们进行座谈交流

邢光在主持宣讲时表示,此次宣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全校上下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邢光强调,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

一要在学习领会上更深一层,把握精神实质。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特别是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部署,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阐述,突出学习重点、注重学思并进、达到知行合一。

二要在宣传引导上更高一度,持续掀起热潮。要推动学习宣传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坚持学习和宣讲有机融合、一体推动,周密组织校级宣讲团示范性宣讲、学生宣讲团立体式宣讲,推动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走进一线、走进师生。

三要在落地见效上更进一步,勇于开拓新局。要结合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各项决策部署及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建设新局面。

undefined

山东省“勇于创新奖” 教育学高峰学科建设团队、中国教师博物馆团队通过网络观看报告会

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体育科学学院教师团队、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师团队通过网络观看报告会

教育部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青马”班骨干学员通过网络观看报告会

曲阜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聆听了宣讲。学校获得省委省政府“勇于创新奖”的先进集体,“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省级以上优秀党支部、优秀班集体,“青马”班骨干学员等,通过网络同步收看学习宣讲。

聆听宣讲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报告内容重点突出、丰富条理、深入浅出,为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深度辅导。

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教授说,此次宣讲把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非常有助于大家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育理论工作者,必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用以指导教育研究、人才培养,为加快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推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办好人们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洪慧同学说,聆听宣讲让自己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自己将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扎根基层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编辑:刘萌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