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 正文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学团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 2022-10-01 21:24:48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赵彤) 10月1日上午,曲阜师大学团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曲阜师范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卢国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学团党支部书记姜美颖主持。

时值国庆节,全体党员在会上齐唱国歌,以热烈的氛围和隆重的仪式,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

会上,学团党支部副书记孔轶众领学了党委书记邢光所作的《强化特色 追求卓越 为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就报告进行了详细分析,深入解读了大会的鲜明主题、“六个必须”的基本经验、新发展阶段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奋力开启新征程的“九项重点任务”和党建“六大工程”。

卢国强在会议上作了学习辅导报告,他表示,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站在奋进“十四五”承前启后的节点,肩负着希望与重托,为学团工作新征程确定新的目标任务,提出新的发展思路。第一,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内涵发展,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打造区域高等教育发展新高地,开拓进取,奋勇争先,抓住国家和山东省“双一流”“双高”建设的重大机遇,围绕做强做优,取得了诸多显著成果。第九次党代会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是对过去历史任务的延续、完善和发展。第二,这是一次击鼓催征的大会。大会凝聚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意志,擘画了“强化特色、追求卓越,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的崭新蓝图。学团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学生服务为原则,将学生满意度放在重要位置,传承曲园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第三,这是一次奋楫扬帆的大会。要继续传承优良作风和先进做法,把握好未来的学团工作方向。要分清基础、常规、重点工作,分清工作主次,清晰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要处理好局部和全局的关系,不断增强学生工作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的前提下,尊重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创新工作方式,激发工作活力,提高攻坚克难的勇气和能力。

与会同志纷纷谈感受,谈体会,紧密结合自身工作,梳理工作中的基础内容和重点、难点,并表示要进一步打牢做实基础工作,争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破重点难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姜美颖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团工作者担负着“保稳定、促发展”的责任,要自觉在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上当先锋、做表率。一是要带头学习领会好党代会精神,原原本本地研读报告和有关文件,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确保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二是要带头宣传解读好党代会精神,引领全校辅导员和青年骨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三是要带头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细化举措、压实责任,高质量推动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全面开创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供稿审核:姜美颖

编辑:李文振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