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足迹

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足迹 > 正文

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公布:曲阜师大16个学科上榜,14个学科进百强

发布日期 : 2021-10-27 11:45:18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近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曲阜师大16个学科上榜,学科上榜数量位居山东省属高校第3位,其中教育学进入前10%,数学进入前20%,马克思主义理论、体育学、外国语言文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和美术学进入前30%,中国史、物理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进入前40%,生态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化学、统计学和音乐与舞蹈学进入前50%,且教育学、生态学、体育学、美术学、音乐与舞蹈学、中国史、数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外国语言文学、心理学、统计学、物理学、中国语言文学、化学等14个学科进入全国百强。

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2021年共有486所高校的4992个学科点上榜。

近些年,学校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突出特色,提升实力,塑造品牌,在推进内涵发展上取得了可喜成绩。我校上榜学科中,教育学排全国前10% ,位列全国第12位、省内高校第1位;外国语言文学进入全国前30%,位列全国第53位、省属高校第1位,比2020年的第101位有大幅提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进入全国前40%,位列全国第101位,比2020年的第113位有明显提升;教育学、生态学、体育学、外国语言文学、中国史等5个学科在省属高校中排名第一。

据悉,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学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下设17个指标维度,共计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客观量化指标,涉及百余项观测变量。排名数据全部来自第三方数据源,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

来源:研究生处

 审核:杜曙光

编辑:刘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