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 : 2022-09-09 14:40:07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梁贺涵 摄影:梁贺涵 司娜) 9月8日上午,曲阜师大召开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校党委书记邢光主持学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高度重视,对于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路径等都作出深刻论述,为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会议指出,举旗帜,就是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聚民心,就是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让校园处处充盈新风正气,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智慧力量。育新人,就是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兴文化,就是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展形象,就是要善于讲好故事、传播好声音,具备较强的文化传播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意识形态工作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要坚持传承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精神,大力弘扬守正开新、崇真尚实、止于至善的大学之道;要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优势,旗帜鲜明落实师范教育第一职责,持之以恒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要坚定不移抓好孔子儒学研究、中国教师博物馆等具有标志性意义、能够叫得响的工作,向社会、向国家交出曲师大“为国弘文”的合格答卷;要跟得上时代形势,建设好融媒体中心,讲精彩曲园故事,树立孔子家乡大学的新形象、新面貌。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着力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全校上下合力推进的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要强化系统思维和创新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抓牢、做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献礼党的二十大。

编辑:刘 萌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