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典型案例荣膺省十佳案例

发布日期 : 2022-08-29 16:37:22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记者:孙红梅)日前,山东省教育厅遴选公布了10个师德师风建设典型案例,曲阜师范大学《依托孔子故里中国教师博物馆 打造师德师风研修新杏坛》成功入选。

曲阜师范大学充分发挥孔子故里独特的地缘优势、文化优势、平台优势,依托全国唯一的中国教师博物馆开展师德涵养研修,搭建特色平台,汇集特色资源,推动特色研究,开展特色教育,深入探索传师德、研师德、习师德、弘师德的新路径、新模式,贡献师德师风建设的“曲师经验”,努力打造广大教师溯源问道、明德修身、见贤思齐的“新杏坛”。

作为全国唯一的教师博物馆,中国教师博物馆依托孔子故里独特优势资源,打造教师研修目的地,突出研修特色,推出研修金课,开展沉浸式体验式培训;深入挖掘特色资源,推出系列师德教育活动,传承弘扬优良师德师风;注重发挥平台优势,整合学术力量,推进师德师风理论研究,为师德研修提供理论支撑;围绕创新师德教育形式、拓展师德教育载体,打造礼赞教师文艺精品,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编辑:孙红梅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