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第九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酝酿推荐工作

发布日期 : 2022-08-24 18:51:22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孙琪  摄影:刘扬帆 孙琪)  8月24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第九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酝酿推荐工作,党委书记邢光、党委副书记卢国强、副校长纪洪涛出席会议,各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部处、教辅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卢国强主持。

会上,组织部负责人传达了第九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选举和推荐工作要求、工作程序。

邢光在讲话中强调做好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相关工作是当前学校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做好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是开好大会的重要基础,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民主集中制的重要实践,也是凝聚力量、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契机。就认真做好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酝酿工作,邢光提出三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召开第九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各党委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激发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各单位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推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大会召开做好组织准备。

二要严格把关,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严把人选关,确保人选既符合条件要求,又具有绝对合格、绝对过硬、绝对值得信赖的政治素质和党性觉悟;严把程序关,坚持民主与集中有机统一,坚持做到一个程序不简化,一项环节不遗漏,一个步骤不减少,保证圆满顺利完成好这项工作任务;严把纪律关,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三要上下同心,为召开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而奋斗。要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强化安全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对酝酿、推荐提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并妥善处理,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学校党委,真正使推荐选举的过程成为巩固和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过程。

卢国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主动对标对表,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一要真正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研读文件,吃透精神,切实抓好各链条、各环节、各细节的责任落实;二要注重加强沟通、上下联动,无缝对接、不留死角;三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强化统筹意识,妥善处理好筹备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编辑:孙琪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