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冯继康到曲阜师大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 : 2022-08-24 10:01:55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王增圻  摄影:王中华) 8月23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到曲阜师大调研指导党建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处长孙启高、副处长范克岩,参加调研。

日照市副市长吕祥永,学校党委书记邢光,党委副书记卢国强,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副校长纪洪涛,以及学校党委组织部和日照校区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冯继康一行在地理与旅游学院通过现场体验,了解学院利用虚拟仿真实验室进行多元化党建教育VR展示,全景式、沉浸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在音乐学院观看师生排练校园版红色歌剧《江姐》等,了解学院以音乐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发挥文艺育人功能的情况;在传媒学院听取汇报、观看纪实影片,了解学院坚持党建引领,结合专业特色,构建“光影党建”新模式的情况。

现场调研结束后,冯继康一行与学校领导及部分学院党政负责人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

学校党委书记邢光从“坚持党对学校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固本强基,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坚持德才兼备,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的做法与成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迪亮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工作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卢瑞霞、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于健分别汇报了学院的党建特色工作。

冯继康对曲阜师大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尤其是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继续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学科优先,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要坚持特色发展,擦亮师范教育底色,打造传统文化“两创”曲师样板;要坚持人才为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要坚持校地融合,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形成校地发展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供稿审核:刘蓉

编辑:李文振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