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 2022-08-24 16:33:35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8月23日上午,曲阜师大召开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复信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邢光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和工作重点,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握统战工作规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相关单位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调动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绘“同心圆”,奏响“最强音”,凝聚起众志成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马耳他中学“中国角”师生的重要复信精神。要充分发挥地处孔子故里的独特地缘优势,认真落实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建好全国唯一的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面向中外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故事山东篇”,搭建中外青少年情感融通新平台,探索中外人文交流新路径,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彰显“曲师担当”。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对“中国好人”的关怀关爱、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要以获评“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深入挖掘身边典型,大力宣传基层榜样,热情讴歌党员先锋,让校园充盈新风、正气,引导广大师生见贤思齐、向善向上,努力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会议强调,《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一文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了深刻阐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思想性和实践性。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主动、深入地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学校工作千头万绪,改革发展环环相扣,要特别注重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注重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扎实推动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广大师生“急难愁盼”的热点问题,把一所发展基础更牢、态势更稳、动力更强、效益更高、后劲更足的孔子家乡大学推向未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6次到东北三省考察,两次主持召开东北振兴座谈会,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踏上东北大地,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东北振兴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上来,借开好第九次党代会精心谋划好学校复兴的新举措、新蓝图,厚植传统底蕴,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为国弘文,开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崭新征程。

编辑:袁玭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