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曲阜师大受邀参加“红色云展厅”进校园研讨会

发布日期 : 2022-08-18 10:25:19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刘永礼) 8月16日,由中央网信办、人民日报社、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委网信办、人民网主办的2022智能视听大会开幕。作为本届大会的亮点之一,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红色云展厅”进校园研讨会在青岛举办,曲阜师大受邀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党委书记邢光分享了我校开展“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的成果和经验。党委副书记李志红参加了圆桌论坛。

undefined

邢光以《贯彻两个结合 矢志为国弘文 为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曲师力量》为题,分享了学校近年来厚植传统底蕴、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立德树人的经验做法。他指出,曲阜师大用活用好“红色云展厅”,着力打造“明德讲坛”等品牌论坛,把红色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明大德、行大道,听党话、跟党走;着力打造了“四团五进”宣讲品牌,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红色主题活动氛围浓;坚持筑牢思政课堂主阵地,推动红色文化进课堂,着力打造思政金课,讲实红色思政大课;积极建好国家师德教育基地-全国唯一的中国教师博物馆,依托博物馆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师德师风,彰显立德树人底色,拓展红色教育阵地;全校基层党组织把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融入支部组织生活,积极开展“红色传承”主题实践活动,凸显了红色传承组织生活亮点;学校发挥人文社科研究优势,凝练红色文化研究方向,开展两个结合课题攻关,取得了一批重要科研成果。他表示,曲阜师大将进一步深化对“红色云展厅”进校园重要意义的认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有机融入学校党建思政、教学科研、文化传承创新等各方面和全过程,引导全校师生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共同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曲师力量”、作出“曲师担当”。

圆桌论坛环节,李志红与人民科技总编辑罗旭、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国家高端智库专家陈坚等嘉宾围绕红色文化在高校的教育传播及红色文化在学校思政课教学中的应用展开了对话与交流。李志红着重介绍了学校丰富思政教育内容,拓宽红色文化传播渠道,创新思政教育载体形式,推动红色文化进课堂、进头脑方面的举措和经验。

“红色云展厅”是学习党史的新阵地、内容科技的新形式、智慧党建的新应用。2021年12月“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首站落地山东。曲阜师大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把“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与全环境立德树人有机结合、融合推进,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教育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

编辑:刘萌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