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在曲阜师大召开中小学校领导人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 : 2022-08-19 08:52:36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徐秀 摄影:董少伟)8月16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在曲阜师范大学召开座谈会,听取对于中小学校领导人员暑期研修及《中小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了解中小学教师参与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学习的情况。教师工作司二级巡视员陈武主持座谈会,教师工作司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干部张冠林、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刘依林及曲阜师大国家师德教育基地办公室负责人出席。来自上海、福建、湖南、湖北、四川、广西、贵州、青海、黑龙江、辽宁、内蒙古、宁夏的12名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和校长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学员们围绕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提升暑期研修针对性实效性、改进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使用等工作,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贯彻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举措,从根本上保证了办学的正确方向,但需要进一步完善实际运行中的工作机制;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促进了优质教育的共享,让边远地区的老师也能享受到优质教学资源,同步提升教育理念,但还需进一步优化升级,比如打造课程超市,体现课程的丰富度,让培训老师有更多的选择;比如体现课程培训内容的层次性,难易均衡;比如体现清晰的知识结构,形成菜单式模块等。

陈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和党的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中小学校和基础教育的全面领导而进行的一次重要改革。各级中小学校领导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上线“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同时开展“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是科教融合共同推动教师成为教育变革主力军的重要实践和积极探索,更是扩大优质教学资源覆盖面的重要行动。各地各学校要以暑期教师研修为契机,全面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提质增效,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要实时掌握教师在专业发展方面的学习动态,了解问题和诉求,以便智慧平台提供更优质的学习资源。

编辑:刘萌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