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出席相关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 2022-09-14 08:40:01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近日,随着2022级新同学走进曲园大家庭,曲阜师大各学院陆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开学典礼,学校领导出席典礼向同学们表达热烈欢迎、送上美好祝福、介绍校史校情,勉励大家激发爱校荣校情怀,传承犁牛之子精神,汲取儒风海韵滋养,跑好青春逐梦的新赛道。

9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志红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她指出,曲阜师大是一所底蕴深厚、储才兴邦的学校、是一所特色鲜明、敢于担当的学校、是一所充满机遇、奋发有为的学校。希望新同学要做好身份转换,全面融入大学生活;明确目标定位,勤学笃行不负韶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院长孙迪亮,分别向同学们提出了成长成才期望,希望大家“学马信马,在马言马”,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9月12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线上师生见面会,向2022级研究生提出了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建议和要求,希望全体同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尽全力做好人、做好学科、做好学术。在校生代表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笑发言,倡导同学们要坚持“一个目标,两种热情、三种美好”;新生代表2022级硕士研究生裴燚发言,呼吁各位同学夯实基础、专心科研;关注时政、学思并重,不负青春韶华。

9月1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出席传媒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寄语同学们要志向高远,心系家国天下;要知行合一,坚持立德修身;要增强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赓续曲园人的精神血脉,乘风破浪,奋楫笃行,逐梦远航。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宏杰主持典礼,院长王焕景介绍了学院的培养特色、育人成就。据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传媒学院精心谋划开学第一周的线上教学课程。举办具有传媒专业特色的学业指导“五个一”特色系列活动,包括:一堂名家学者讲坛、一位专业教师引领、一场专业课堂直播、一次朋辈学习交流、一部优秀作品赏析,同时开展安全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爱校荣校教育等系列活动。

9月12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刚出席国际教育学院2022年秋季国际学生线上开学典礼并致辞,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文明交流互鉴的使者。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朱献贞和任课教师代表潘丽丽分别介绍了我校国际学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近年来,学校国际学生招生规模持续扩大,2022年我校共招收各类型各专业各层次国际学生238人,同时学院大力提升国际学生招生培养层次,国际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招生已涵盖中文、历史、教育、体育、翻译(笔译)、计算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多个学科。


编辑:李文振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