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邢光为党委办公室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 2022-11-29 10:21:01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党委办公室讯(通讯员:王建龙 摄影:刘萌  审校:蔡佳辰  编辑:刘萌  责编:刘永礼)11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邢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以《忠实践行“五个坚持”重要要求,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当先锋、做表率》为题,为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纪洪涛主持支部活动,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邢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室干部“五个坚持”的重要论述为统领,从讲政治、谋大局、强作风、勤奉献、守廉洁五个方面,对办公室工作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和阐释,对办公室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

邢光指出,办公室是学校党政综合办事机构,处在承上启下、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枢纽地位,肩负“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重要职能,办公室工作具有强烈的政治规矩、鲜明的工作规律、规范的工作流程和严格的纪律要求。疫情以来,办公室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保稳定、促发展中冲在前、干在前,学校党委给与充分肯定。

邢光要求,办公室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以“五个坚持”为遵循,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当先锋、做表率。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绝对忠诚、绝对可靠。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善于用政治眼光看待和分析问题;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自觉站在政治大局上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二是要善于谋大局,坚持谋全面、谋整体、谋长远、谋关键,始终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和定位。要跳出事务性工作,从教育领域大局出发,加强整体统筹和长远谋划。三是要锤炼过硬作风,办公室要始终牢记“党性是根本、全局是站位、枢纽是定位、服务是职责、责任是关键、严格是形象”的要求,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四是要甘于奉献,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受委屈,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并从中收获成长和进步。五是要重德守廉,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贯穿办公室工作全过程,扎实完善内控机制,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守住廉洁底线,培养高尚德操。

纪洪涛在总结支部活动时表示,本次专题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支部全体同志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加强反思、及时总结,做到深学细悟真用,切实体现到文稿起草、督查督办等各项工作中。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孙祥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