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张洪海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 : 2022-12-02 10:46:50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党委宣传部讯(记者:梁贺涵   摄影:刘萌  司娜  编辑:李文振  责编:刘永礼)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12月2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孔子家乡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为相关单位师生作专题宣讲报告。

张洪海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

张洪海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学校工作的生动实践,扎实推进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努力以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洪海要求,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思想上要同心同向,政治上要坚定坚决,行动上要对标对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要坚持特色一流,深化内涵发展,锚定“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的建设目标,围绕“九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党建“六大工程”,做好构建人才培养新体系、塑造学科发展新生态、激发人才队伍新动能、打造科学研究新优势、拓展开放办学新格局、构筑文化“两创”新高地、提升学校治理新效能、营建服务保障新环境、推进民生福祉新提升等九篇文章,为更好地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室、人事处、人才工作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台港澳合作处)、审计处、数学科学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等单位师生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孙祥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