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学团党支部和日照学团武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 2022-12-13 16:46:26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学生工作处讯(通讯员:赵彤  摄影:林吉灿  编辑:孙红梅  责编:李文振) 12月9日上午,机关党委学团党支部和日照学团武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卢国强以《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努力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为题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由学团党支部书记姜美颖主持,学团党支部、日照学团武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工作处非党员同志共同参加活动。

卢国强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为主线,重点对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主题,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用什么思想做指导、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向着什么样的目标奋勇前进的重大问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卢国强赞扬了学团战线同志们“讲政治、顾大局、能吃苦、善作为”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对开创学团工作新局面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他指出,一是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引,建构全环境育人格局体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深刻领悟“三个务必”,扎实做好学生工作;三是要全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打造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姜美颖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彰显学团工作担当》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姜美颖指出,学团工作者要时刻保持“实干”“真用”的精神,将报告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贯穿于工作中,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一直以来,学团工作队伍以管理精细化,服务精准化为标杆,以数据化、科学化的手段为基础,开展细致工作,落实细节管理,在学生工作效益的最大化、最优化上有了质的飞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继续强化领导力、决策力、约束力、执行力,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在引领学生成长、服务人才培养、繁荣校园文化、维护安全稳定、凝聚青年力量等方面开辟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全体与会同志以党课内容为指引,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悟体会。

团委书记孔轶众表示,未来五年,曲师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团结带领全校学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校团组织和团干部必须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把学生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学生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日照学团武党支部书记陈学宁表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从大学生身心特点和思想实际出发,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塑造健全的人格品质与坚强意志,培育学生理性平和、乐观积极的健康心态,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助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团委副书记张颖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始终聚焦学生关注,结合专业特色,为学生成长进步“帮把手”,为学生人生出彩“扶梯子”。

武装部教师代表赵文彬表示,要切实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学生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