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 正文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 2022-09-26 11:25:32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王建龙)9月23日上午,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曲阜师范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纪洪涛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入解读了大会的鲜明主题、“六个必须”的基本经验、新发展阶段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奋力开启新征程的“九项重点任务”、党建“六大工程”。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刚刚胜利闭幕的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孔子家乡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委书记邢光同志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开启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新征程指明了方向,为学校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走在前、开新局”提供了遵循。党委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全面反映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的坚定决心和共同意志。

纪洪涛同志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党委办公室是学校中枢机构,党委办公室同志作为党代会前期筹备和成功召开的深度参与者、作为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要自觉在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上当先锋、做表率。一是要带头学习领会好党代会精神,原原本本地研读邢光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曲阜师范大学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有关文件,坚持精读细读、深学深悟,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二是要带头宣传解读好党代会精神,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三是要带头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注重加强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加强督办,高质量推动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全面开创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通报支部人员调整情况,学习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三十二课。

新闻来源:党委办公室

供稿审核:蔡佳辰

编辑:刘萌  审核: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