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 2022-09-02 17:02:46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梁贺涵 摄影:梁贺涵 司娜)9月2日上午,曲阜师大召开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学校党委书记邢光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一文从“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把握好几个重要着力点”“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等五个方面,阐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对谋划和推动未来五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

会议强调,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样一个特殊时刻,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这篇文章所蕴涵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要求,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砥砺前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未来五年是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树立新发展理念,要把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融入到第九次党代会谋划的思路举措之中,形成一份方向清晰、视野开阔、举措可行、科学性和引领性强的好报告,为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提供切实有力的指引。

会议认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百年奋斗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也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推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高校治理效能,坚持集中性宣传教育与常态化宣传教育相结合,广泛宣讲、大力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加强师生国家安全教育;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系统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牢牢构筑校园安全稳定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编辑:刘萌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