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召开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 2022-09-15 11:36:09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通讯员:张冠雄)9月13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召开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启动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出席会议,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杜曙光主持。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和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研究生处副处长王其涛围绕推免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原则、申请条件、名额分配、推荐程序及具体时间安排等对学校推免工作方案作了详细说明。

杜曙光解读了我校推免计划分配情况,并重点强调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政策性和程序性。他指出,研究生推免工作是高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方面,各单位应认真执行相关文件精神,明确分工内容、组织纪律以及实施细则,坚持信息公开,确保推荐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公平、公正,切实保障学生权益。

会上,李兆祥对今年研究生推免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和上级有关部门的通知要求;二是要严格工作流程,加强关键环节管理,根据学校文件精神认真制定各学院实施细则;三是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公正公开公平,以“慎、细、严”的工作作风做好2023年研究生推免工作;四是提高服务意识,做好答疑解惑,切实保障推免工作顺利完成。

供稿审核:杜曙光

编辑:孙红梅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