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 : 2022-09-16 17:07:14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梁贺涵  摄影:梁贺涵 司娜)9月16日上午,曲阜师大召开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9月9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邢光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具有战略和指导意义的重要文件,研究推出了一系列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点改革事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科研工作者的殷切期望。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导向,勇担科技自立自强使命,加大标志性成果培育力度,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饱含着对广大教师、师范生、师范院校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爱,对全体教育工作者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上来,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师范教育第一职责,坚定卓越教师培养目标,不断巩固提升教师教育优势,打造高水平师范大学的“金字招牌”,在孔子家乡树起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新杏坛”。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关键是抓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体现到防疫情、谋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的具体实践上,体现到开好第九次党代会这件学校政治大事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新闻来源:宣传部

编辑:刘萌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