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聚焦党代会】曲阜师范大学第九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准备就绪

发布日期 : 2022-09-18 19:51:47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孙琪)   曲阜师范大学第九次党代会将于9月19日至21日召开。作为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自今年7月开始,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专门印发筹备工作文件,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相应工作组,明确筹备工作“时间表”“任务书”,正式启动党代会筹备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经过一段时间以来的精心组织,目前各方面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

集思广益,精心起草“两委”工作报告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报告起草工作,专门组建了“两委”工作报告起草班子,按照“稳、高、特、实”的四字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于9月上旬形成了“两委”工作报告初稿。为充分发扬民主、做到群策群力,先后分不同专题深入党政职能部门、教辅机构、科研机构开展座谈调研,听取了各部门各单位对报告起草的意见建议,充分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两委”工作报告起草过程中,学校党委先后进行6次专题研讨,召开2次党委常委会、1次党委全委会和1次纪委全会进行研究审议。9月16日,经党委八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提交本次代表大会讨论、审议。

坚持标准,扎实做好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候选人推荐

学校党委就做好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制定方案,就代表名额分配、指导性比例、代表和“两委”的条件、产生程序以及日程安排等作了明确规定。全校各党委(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精心组织,分别开展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提名,在党员民主推荐的基础上,集体研究确定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并根据批复,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差额选举产生了出席党代会代表270名。同时,学校党委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进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并及时向省委教育工委和省纪委监委进行汇报。在充分发扬民主基础上,学校党委综合考虑“两委”结构和事业发展需要,研究提出了“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并分别向省委、省纪委监委报告请示。经过考察,省委、省纪委监委已经批复同意我校“两委”委员换届候选人人选名单,批复的人选将在这次大会上提交各代表团酝酿并提交大会选举。

精心部署,切实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

各工作组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分工负责、密切协作推进筹备工作:秘书组广泛听取意见,反复修改,认真做好”两委“工作报告起草工作;组织组在严格遵守相关规范的基础上,周密做好大会组织安排工作,编制会议资料,做好大会选举各项准备工作;宣传组制定了详细的宣传工作方案,推出“萃华评论”强化舆论引导,策划”入职第一课““我来讲校史”等多种形式的爱校荣校教育,推出党代会专题网站,开设“喜迎党代会-发展巡礼”专题栏目,积极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全方位、立体化展现学校成就和大会盛况;会务与安全保障组做好资料与证件、大会手册的编制到餐饮医疗、车辆接送等后勤保障;纪律监督组全程跟进监督,加强对换届工作的作风纪律监督。

目前,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曲阜师范大学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孙琪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