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 正文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教育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 2022-09-30 18:28:47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刘新玲)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曲阜师范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激励全院师生肩负使命担当,展现时代作为,9月28日,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尹树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孙超同志领学了党委书记邢光同志在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上作的《强化特色 追求卓越 为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不懈奋斗》的报告,全体与会党员进行深入学习和研读。徐瑞同志、刘新玲同志作为出席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代表交流学习体会。徐瑞同志认为,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是一次鼓舞人心、激发斗志的大会,能够作为代表出席,深感荣幸。邢光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凝聚力量、催人奋进,让人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真正把会议精神转为奋勇争先的强大动力,更好地为学院师生服务。刘新玲同志从学生身份出发谈到,邢光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分析了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着眼新时代新使命,提出学校新发展阶段的奋斗目标,指明了奋力开启新征程的九个方面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曲园学子的使命感、责任感,极大地鼓舞了学习的斗志。

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成员也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谈了对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与思想心得。

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党委书记邢光同志的报告,求实创新,立意高远,明确指出了教育学学科在全力冲击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811”工程、谋划布局冲击国家高水平学科建设、彰显曲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特色诸方面的任务与使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家一致表示,教育学院必须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精心筹划,埋头苦干,进一步强化教育学科在人才培养、学术创新、社会服务领域的特色,瞄准高水平学科建设的任务,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不甘人后,奋力抒写新时代教育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贡献“教育智慧”与“学院智慧”。

尹树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学院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全面把握、领会、贯彻党代会精神,要迅速组织全院师生以主题党日、专题党课、主题班会、全体教工会议等形式开展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全面做好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要全面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奋力开启新征程的九个方面重点任务,制定详实措施方案,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学院各级干部要找准各自工作重点,结合学院实际,认真谋划分管领域工作,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高质量完成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各项工作任务。学院党委要全面学习和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党建六大工程,创新学院党建工作模式,勇担职责使命,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促事业发展,全面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党建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审核:孙 超

编辑:袁玭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