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 正文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心理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曲阜师范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 2022-10-06 11:18:34 浏览次数 :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贺现网)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9月26日,心理学院召开党委会,党委书记罗文伟通报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总体情况,带领学习学校党委书记邢光作的《强化特色 追求卓越 为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和《九月再出发 奋进新征程——写在学校第九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际》的萃华评论等内容。会议讨论确定心理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曲阜师范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工作方案。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发展规划,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分层次、分阶段、由点及面地立体化学习,切实把党代会精神学到深处、落到实处。

截至10月3日,心理学院各党团组织通过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团日活动等形式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入学习,把党代会精神系统、全面、准确地传达给全体师生。9月2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01室举行集体学习活动,副书记朱伟卫带领学习两委工作报告,学院三位党代会代表汇报了与会期间的学习情况;9月28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党委书记罗文伟介绍了党代会的大会主题和党委报告核心内容,结合报告提出学院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要工作;9月28日晚,教工党支部书记吕邈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在院201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就下午集中学习的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9月30日下午,研究生支部在学院411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书记领学、深入研读、分组讨论、畅谈心得等环节,坚定了研究生们筑牢专业知识、为学校和学院发展添砖加瓦的意志信念;10月1日下午,本科生支部在学院411室开展了“学习党代会精神,喜迎二十大召开”的主题党日活动,各位青年党员从精神学习中汲取力量;10月1日至3日,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开展“追求卓越,勇担重任”的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学生认真观看、深入思考、热烈讨论。

经过深入学习,学院师生倍受鼓舞。院长何文广强调,面向未来,我们应当精准把握学院发展突破的关键,充分发挥心理学科的应用优势,激发人才队伍新动能,构建人才培养新体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吕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教学工作者,深感自身责任与使命,以润物无声的坚持做到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做新时代“大写”的人民教师。研究生罗元表示,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以高昂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为同学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科生党支部各位青年党员纷纷表示,要真正实现成为国之栋梁,从大会精神中汲取力量,为党的事业发展壮大奋斗终身。各班团组织通过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该从党代会精神中汲取智慧,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在学校发展新的节点上,学院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认真分析年轻学院的自身优缺点、厘清发展思路,坚持党建引领,让党建与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有效融合,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党建+”长效工作模式;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引导全院师生切实认识到党代会提出一系列目标、任务和要求与自身息息相关,认识到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位师生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认识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九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全院师生将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为推进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审核:罗文伟

编辑:袁玭  责编: 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





关闭